【你有多美】四川第一批138人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出发

【你有多美】四川第一批138人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出发
2020年01月25日 21:19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你有多美】四川第一批138人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出发 来源:健康中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信

今天,来自四川各地的医护人员,有的取消了家庭旅行,有的来不及吃上团圆饭,有的不顾亲友阻拦主动请缨,义无反顾踏上征程,奔赴武汉救护前线。

他们中,有的是父亲,有的是女儿,有的是妻子,也有害怕,也有忐忑,也有不舍,但没有人停下驰援武汉的脚步。

他们,为武汉来!

1月25日中午12时30分,为了联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四川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出发启动仪式在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举行。

启动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进行了出征动员讲话,他强调,今天是正月初一,本该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但各位医疗队员却主动成为“我愿意为你,挡在疫情之前”的“逆行者”。

十二年前,地震灾难突如其来,来自五湖四海的无疆大爱情满巴蜀,湖北人民和广大医务工作者无私地伸出了他们的援助之手,感恩的四川人民不会忘记。

如今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全川医务工作者要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与湖北人民一道,誓死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战斗。

希望各位医疗队员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出色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在荆楚大地上竖立起四川医疗队大爱的丰碑!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曾勇作为医院代表进行发言,他指出,此次医疗队前往武汉,肩负着全川医务工作者的重托,四川的医务工作者有着优良的传统,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川医务工作者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希望每个队员在出色完成医疗工作的同时,平安回来、凯旋归来。

据悉,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等医疗单位呼吸科、感染科医师和护理人员共计138名队员组成。

妈妈赴武汉驰援泪别7岁儿子 与他拉勾约定“平安回来”

最勇敢的逆行者,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战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你们一定要平安归来!

医疗救援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