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好重点人员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宁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好重点人员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2020年01月25日 20:4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宁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好重点人员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会商疫情防控工作

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排查

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再次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疫情,并视频连线各区县(市)、开发区,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会商研判疫情形势,部署下一步防控重点。

会议认为,当前正值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确定因素增多。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全省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牢牢抓住疫情防控的关键“窗口期”,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精准的举措,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安排上来,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强化责任措施落实和应急值班值守,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成效。

要堵源头、防扩散,切实抓好重点人员的排查工作,加大村、社区等基层防控力度,强化网格化管理和入户排查登记,及时报告并把发热病人转到定点医院就诊。

要严把关、强监测,坚持关口前移,在机场、码头、火车站、客运站等场站落实落细体温检测工作,严格做好来自疫情地区车辆、人员的入境检测,第一时间甄别是否存在可疑情况。

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确保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全面加强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要统筹做好救治药品、检测试剂、防护用品等的生产、调运、储备工作,合理配置医疗资源。

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依法依规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全面深化防控措施解读,澄清不实传言,及时处置谣言,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来源: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