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三大运营商陆续开通武汉“小汤山”5G基站

“争分夺秒”,三大运营商陆续开通武汉“小汤山”5G基站
2020年01月25日 18:13 第一财经网

原标题:“争分夺秒”,三大运营商陆续开通武汉“小汤山”5G基站

1月25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开通武汉“小汤山”首个5G基站,中国联通相关人员也告诉记者,正“争分夺秒”进行网络覆盖。

为有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1月23日,武汉市政府发布消息,将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开建专门医院用于收治新型肺炎患者,院址位于武汉市蔡甸区武汉职工疗养院旁。

三大通信运营商也纷纷启动应急预案,以全面加快建设和保障蔡甸火神山医院通信网络。1月23日傍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武汉分公司接到相关通知后,迅速开展蔡甸火神山无线网4G、5G覆盖工程建设。

1月24日,中国电信率先开通火神山第一个5G基站——张家渡5G基站。

中国电信表示,1月23日,武汉分公司在接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后,连夜研究确定建设方案,并向武汉铁塔公司提交点位需求。1月25日下午,基站设备全部安装完毕。中国电信预计,最快在25日下午,最迟在26日上午完成所有当地4G、5G基站的开通。

据了解,本次电信新建3个5G基站,分别是隧道口基站、张家渡基站、纺疗楼顶站,并在纺疗楼顶新建一个4G基站。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史军副总经理表示,此次施工严格执行分公司应急预案,紧急调配湖北信产通服、湖北邮电规划设计院、北京成功等施工、设计、监理人员40多人。工程进度严格按照武汉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提前半天全面完成任务。

中国移动表示,“从查勘、设计到物资调配、工程施工,仅两天时间便完成了5G网络组建。”

1月23日,在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后 ,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武汉分公司迅速完成了工程队伍的组建、物资筹备,迅速奔赴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1月24日,突击队到蔡甸区知音湖火神山医院开展了现场查勘工作,确定了网络建设和保障方案,除夕夜里连夜施工。1月25日,在紧张有序开展光缆布放、基站架设、设备调试等一系列工作之后, 中午12时,火神山医院首个5G基站正式开通。

中国联通相关人员也告诉记者,联通武汉分公司也正“争分多秒”进行网络覆盖,工程包括3G\4G\5G无线通信网,实现千兆网络覆盖,联通首个火神山5G基站也将于25日开通。

“此次通信方案全部选用了最高配置,以满足智慧医疗的远程指挥,实现5G赋能医疗,科技助力抗击病毒。”中国联通指出,还将原有4G网络的容量扩容,并新增3G语音网络,满足纯3G语音用户的通信需求,预计于3天内完成3G\4G\5G信号架设及基础通信设施建设工作。

5G三大运营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