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 网上问诊服务开通

江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 网上问诊服务开通
2020年01月25日 17:50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江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 网上问诊服务开通

据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显示,截至1月24日24时,江苏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8例,无重症病例,出院病例1例。其中,确诊病例中,南京市4例,无锡市1例,常州市5例,苏州市3例,南通市1例,连云港市1例,盐城市1例,扬州市1例,宿迁市1例。出院病例中,苏州市1例。目前,江苏省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1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8人,尚有18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此外,根据《江苏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江苏省人民政府决定,自1月24日24时起,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截至1月25日,除江苏外,还有浙江、广东、湖南、湖北、安徽、天津、北京、上海、重庆、四川、江西、云南、贵州、山东、福建、广西、河北、海南、新疆、河南、黑龙江、辽宁、甘肃等23个省区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在宣布启动一级响应机制之后,1月25日上午,南京鼓楼医院宣布,其互联网医院已正式开通“发热筛查门诊”服务,发热患者可直接通过鼓楼医院官方微信,即可与医生进行实施在线问诊咨询,享受与发热门诊同等的诊疗咨询服务。

该院表示,“通过在线问诊形式与专科医生进行沟通,医生通过症状可初步判定其可能发热原因,减少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至医院的交叉感染几率,更保证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可及时到医院接受规范诊疗,避免延误病情。同时,对于在我院已经接受发热门诊就诊并已初步排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能的患者,简历互联网随访档案,定期对患者进行随访并提供分时段在线问诊咨询服务,直指患者康复。”

截至记者发稿时,上述发热筛查门诊共安排了9名医生,目前已经全部约满。南京鼓楼医院表示,晚些时候会有新号放出。

南京鼓楼医院某专家提醒,目前正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公众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尽量避免到人群集中地方和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必要时佩戴口罩。若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