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美】四川第一批138人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出发

【你有多美】四川第一批138人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出发
2020年01月25日 22:31 界面

原标题:【你有多美】四川第一批138人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出发 来源:健康中国

今天,来自四川各地的医护人员,有的取消了家庭旅行,有的来不及吃上团圆饭,有的不顾亲友阻拦主动请缨,义无反顾踏上征程,奔赴武汉救护前线。

他们中,有的是父亲,有的是女儿,有的是妻子,也有害怕,也有忐忑,也有不舍,但没有人停下驰援武汉的脚步。

他们,为武汉来!

1月25日中午12时30分,为了联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四川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出发启动仪式在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举行。

启动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进行了出征动员讲话,他强调,今天是正月初一,本该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但各位医疗队员却主动成为“我愿意为你,挡在疫情之前”的“逆行者”。

十二年前,地震灾难突如其来,来自五湖四海的无疆大爱情满巴蜀,湖北人民和广大医务工作者无私地伸出了他们的援助之手,感恩的四川人民不会忘记。

如今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全川医务工作者要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与湖北人民一道,誓死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战斗。

希望各位医疗队员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出色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在荆楚大地上竖立起四川医疗队大爱的丰碑!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曾勇作为医院代表进行发言,他指出,此次医疗队前往武汉,肩负着全川医务工作者的重托,四川的医务工作者有着优良的传统,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川医务工作者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希望每个队员在出色完成医疗工作的同时,平安回来、凯旋归来。

据悉,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等医疗单位呼吸科、感染科医师和护理人员共计138名队员组成。

妈妈赴武汉驰援泪别7岁儿子 与他拉勾约定“平安回来”

最勇敢的逆行者,

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

战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

你们一定要平安归来!

医疗救援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