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珠海一老人突发心梗,交警为其连开3绿灯上演生死救援

除夕夜珠海一老人突发心梗,交警为其连开3绿灯上演生死救援
2020年01月25日 21:21 澎湃新闻

原标题:除夕夜珠海一老人突发心梗,交警为其连开3绿灯上演生死救援

鼠年春节来得格外早,除夕之夜,当人们阖家团圆,沉浸在迎接新年的喜庆气氛中时,珠海一名老人突发心肌梗塞,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救援也在同时上演……

除夕夜老人犯病吓坏家人

1月24日除夕夜,家住前山的彭先生一家吃过团圆饭,围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守岁。晚上8点半左右,70多岁的外婆突然觉得胸口又闷又麻,痛苦的呻吟声打断了欢声笑语。▼
网络配图

外婆以前有心肌梗塞的病史,下午已经隐约觉得不舒服,大家马上意识到外婆是犯病了!家人赶紧把外婆搀上车,紧急送往吉大中医院。路上,外婆的半边身子动不了了,人也越来越虚弱,情况十分危急!在后座上陪着外婆的彭先生赶紧报警求助。

交警信控人员接报后立即让彭先生通知司机打开双闪灯,在监控中锁定这辆粤CJ××22号白色马自达小车,此时车刚转进吉柠路。从吉柠路到中医院约3.5公里远,沿途有3个红绿灯,信控人员迅速规划出一条吉柠路——白莲路——吉大路——中医院的最佳路线,同时与彭先生保持电话连线,及时告知他行驶路线和前方路况,并在车辆到达信号灯路口前调整绿灯,确保车辆安全快速通过。

不到4分钟,车辆顺利抵达中医院,外婆得到及时救治,家人也暂时松了口气。没成想半夜外婆情况恶化,紧急抢救并做了手术。目前,外婆身体仍然虚弱,要在ICU里观察一个星期。

对于彭先生一家来说,这个除夕夜过得真够惊心动魄。彭先生只希望外婆赶快好起来,家人都平安健康!

孩子抽搐,家长路边求助交警

1月25日大年初一中午,拱北交警大队刘警官正在景山路交海滨路路口处执勤。12点15分,一辆粤CQ××38号灰色面包车突然停在路边,司机慌慌张张跑向刘警官:“阿sir,我车上有个孩子生病抽搐,最近的医院在哪?”刘警官大手一挥:“快跟我走!”▼

他骑上警用摩托车一路护送面包车经景山路、吉大路到达1公里外的中医院,用时仅1分钟。司机一边道谢,一边从车上抱下孩子,急急忙忙冲进急诊。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愿每个孩子都健康成长,身体棒棒!

男孩游情侣路摔伤,铁骑交警送其就医

1月24日大年三十中午12点半左右,交警机动大队陈警官骑着警用摩托车在情侣路上巡逻。经过珠海渔女斑马线时,路边有位六十多岁的老伯焦急地冲他招手。▼

老伯是外地游客,独自带孙子来珠海玩,刚才孩子在海滩爬石头时摔了一跤,膝盖磕了个大口子,流了许多血,还有多处擦伤。老伯给孩子伤口做了简单处理,但伤口比较深,还沾了好多沙子,得到医院去处理。爷孙俩对珠海的路不熟,在路边等了好一阵都拦不到的士,正干着急呢,就遇到了巡逻经过的陈警官。

陈警官安抚爷孙俩不要着急,用对讲机通知附近的同事小梁来帮忙。受伤男孩坐上小梁的摩托车,陈警官则载上老伯,一前一后驶向人民医院急诊科。抵达医院后,老伯谢谢说个不停,陈警官叮嘱爷孙俩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并祝他们新年快乐,旅途愉快!

小车爆胎没工具,热心交警帮换胎

1月24日下午2点45分,高速公路交警朱警官驾驶警车巡逻到广佛江珠高速北往南154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粤Z2××9港号灰色本田小车亮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尾盖大开,后方放了块警示标志牌。朱警官把警车停在小车后面进行警戒,上前了解情况。▼

司机见到交警赶紧迎了上来,焦急地说车辆左前轮爆了胎,车上备的工具不够齐全,换不了轮胎。朱警官听罢赶紧从警车上取来随车工具和打气器,蹲在小车旁,娴熟地卸下瘪气的前轮,换上备胎并固定好螺栓,动作行云流水。司机连声道谢,准备继续赶路。朱警官见司机眉头紧锁,笑着说:“新的一年你的运气一定好到爆棚!”并提醒司机一定要到最近的修车行修好轮胎,检查好车况再上路。▼

新年期间,珠海交警启动了二级勤务,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希望各位市民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外出时注意自身安全,过个平安祥和年!

交警救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