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零时起 武汉中心城区机动车禁止通行

明日零时起 武汉中心城区机动车禁止通行
2020年01月25日 16:07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明日零时起 武汉中心城区机动车禁止通行

禁行时间从26日0时起。

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第9号令称,为控制人员流动引发的传染风险,自2020年1月26日0时始,除经许可的保供运输车、免费交通车、公务用车外,中心城区区域实行机动车禁行管理。市民确有通行需求的,按指挥部第8号通告执行,各社区配备足够车辆保障需求。

此前,武汉市发布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第8号通告。通告指出,为了解决居家市民出行不便等问题,全市紧急征招6000台出租车,分配给中心城区,由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使用,供社区内生活不方便的居民提供上门送菜、送药、送餐服务。

根据武汉市民政局提供资料显示,10个中心城区(7个行政区及经开、东湖、风景3个功能区,以下简称“中心城区”)合计1159个社区。其中,江岸区148个、江汉区108个、硚口区131个、汉阳区116个、武昌区142个、青山区117个、洪山区175个、武汉经开区104个、东湖高新区101个、东湖风景区17个。政府通告令下发布之后,武汉市交通局启动紧急预案,召集9家巡游和网约车出租车企业进行部署安排,征用出租车6000台(每个社区至少配车4台),满足中心城区所有社区应急需求。

 社区用车按照以下规定严格派发:

1、应急车辆仅接受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使用,不接受社区市民个人使用需求(特殊情况需通过社区同意后,由社区派车)。

2、用途严格限制为“为生活不便居民上门免费提供送餐、送菜、送药等居家服务”和必须的非发热疾病紧急送医。不得用于拜访、一般性工作联络等需求。

3、发热疾病患者原则上应通过卫生防疫部门专业交通工具运送,紧急情况确需应急车辆运送的,社区应立即报区卫生防疫部门为驾驶员采取必须的隔离防护措施。

4、社区安排用车原则上不得跨本行政区(除疾病用车外)。

5、社区做好驾驶员疫情防护和考勤记录。

武汉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平时的生活需求不同的是,当前武汉市中心任务是阻断病毒的传播,目前武汉市大多数市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也用自己的行动来支持这场“疫情阻击战”,具有极高的担当精神。目前征用的出租车已陆续分配到社区。

武汉中心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