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同事一宿迎来8个宝贝儿

她和同事一宿迎来8个宝贝儿
2020年01月25日 14: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欢)在北京妇产医院,迎来庚子年第一个“鼠宝宝”后,产妇小韩和丈夫一直沉浸在女儿降生的喜悦中。此时,有一个人仍站在产台前,紧张地忙碌着,认真为产妇做着伤口的缝合、处理。她就是当晚负责接生的助产士组长李悦。

    “我刚检查了伤口,你之前生第一胎时缝合的地方有些擦伤,已经缝合好了,回去以后一定要注意消毒……”李悦耐心叮嘱着产妇。当听到这对小夫妻在议论两个孩子年龄差了3岁半时,李悦笑着抬头,“真巧,我闺女和儿子也整差3岁半!”

    李悦家里也有两个宝贝,昨天临出家门时,两个孩子一直抱着她不撒手。今年恰好是李悦的本命年。36岁的她在产科工作了15年,节假日值班对她来说早就习以为常。“这个除夕稍微有点不同,孩子可能会觉得格外冷清,因为我和老公都要值班。他是警察,最近因疫情防控,也一直在加班。”

    在北京妇产医院分娩室里,除了医务人员要身着手术服、佩戴口罩、帽子外,每位待产的产妇和陪产家属也都戴起了口罩。除了生产带来的紧张焦虑,疫情也让不少待产的准妈妈情绪有所波动。晚上,李悦不时地走进各个产房,为产妇测体温,查看产程进展、宫口开大的情况……遇到过于情绪紧张的产妇,她就会多停留一会儿,陪她们聊会儿天,分散注意力。

    李悦这个班从1月24日20时一直上到1月25日8时。整整12个小时里,她带着同组助产士一共接生了8个宝宝。“今晚算比较轻松的一个班了,平时产妇多时,我们一晚上有时要接生20多个宝宝呢。”清晨交完班,李悦揉了揉因久站而酸痛的腰。对于选择这个辛苦、忙碌的职业,她直言从未后悔,“每当我双手托起一个新生命时,都觉得自己的职业特别美好而充满正能量。”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