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刻”的春晚,临时增加史上第一个没有彩排的节目

“特殊时刻”的春晚,临时增加史上第一个没有彩排的节目
2020年01月25日 13:40 中国企业家杂志


综合编辑|赵东山

大年初一,按照传统,给大家拜个年,祝各位鼠年大吉,有“鼠”不尽的欢乐,有“鼠”不尽的收获,更重要的是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说实话这个开年还是让人有点揪心。首先向奋斗在一线的救护工作者致敬,为武汉人祈福。

但无论如何,春晚依旧是这个节日最强的BGM(背景音)。截至1月24日晚24时,春晚的新媒体渠道播放量11.6亿次,电视传统渠道播放5.9亿次,海外播放暂未统计。

因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春晚也临时增加了一个诗朗诵环节,这是春晚历史上唯一没有彩排过的春晚节目,白岩松、水均益等曾经只在新闻栏目能看到的面孔也登上了春晚,他们都曾是一线的新闻工作者。

他们在春晚现场致敬一线医务人员:你们安全了,14亿人就都安全了!在防疫的赛场上,我们一定赢!感谢为过好这个年正在努力付出的所有人!加油武汉,我们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春晚直播期间,快手首创“视频+点赞”新玩法,通过5轮红包互动,向全球观众发出10亿元现金红包,创造春晚史上最大的视频点赞高峰。

根据官方介绍,快手于初一红包提现开启时上线“公益支持武汉”功能,用户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将自己的春晚红包捐赠。若捐赠,快手会在此基础上额外捐赠10%,共同助力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情绪转换分割线

与20年前不同的是,代际转换间,春晚从引领人们的语言风潮,到现在呈现各种网络热梗。“白云”宋丹丹今年是最后一年上春晚了,贾玲都开始扮演婆婆了,TFBOYS也都长大了。

宋丹丹说,今后95%的时间都会留给家人。也让大家不禁想起她的搭档黑土大叔的台词,“现在生活好了,越来越老了,余下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过去论天儿过,现在就应该论秒了。”

宋丹丹第一次上春晚,靠的是山东方言。在《懒汉相亲》中,她的一句“俺叫魏淑芬,女,29岁,至今未婚”让人爆笑,并一直记到今天。每年春晚都少不了方言节目,今年同样有山东话。至于效果,黄晓明的黄氏段子最能解释一切。

黄晓明:我觉着今晚我的小品环节表现很不错

观众:一般啊

黄晓明: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不过,新的喜剧演员金婧给大家带来了新的喜感。金婧和宋祖儿的组合甚至让人看出了吴君如和张柏芝的恍惚感,尤其金婧更是让人印象深刻,下面的对比图,是不是完美演示了第一眼看到黄晓明时的你VS黄晓明一开口。

说到新人,春晚的新主持佟丽娅广受好评。也有人表示,春晚今年魔术应该请朱丹来,她只用一句话就能把彭昱畅变成彭于晏。(骚凹瑞)

而另一女主持谢娜则登上小品节目,虽然谢娜肖战的情侣扮得很尴尬,但肖战手持玫瑰花加告白拥抱,多少追星少女想魂穿谢娜啊。

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比例依旧很高,但作为第一个语言类节目,岳云鹏和孙越的相声有点儿不温不火,难抵在线下场馆的活跃气氛。连孙越都吐槽小岳岳,“指着五环之歌吃了多少年饭了?”

孙涛、闫妮的作品算是最有小品味儿的小品了,但也有人赞赏马丽、沈腾的讽刺官场的小品,甚至有人觉得“沈腾演的是武汉市长吧”?

湖北市民:省长,疫情已经很严重了。

省长:好好好,没事儿就好。

除了观众熟悉的面孔,春晚也有不少新鲜力量。肖战、易烊千玺、朱一龙、陈伟霆、张艺兴、王俊凯、吴磊、王源……这大概才是当代追星少女们尖叫的时刻,尤其国民弟弟吴磊春晚在线求脱单,无数少女争相问#谁有尼格买提联系方式#,当场打电话报名当吴磊女朋友,把吴磊吓得满头汗。

当然,今年春晚让人感动的是,90岁高龄的郭兰英再唱《我的祖国》,气息依旧稳,不愧老艺术家。不禁让人想起在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年时,郭兰英含泪演唱的《绣金匾》,感动了无数人,情深意切。

李谷一的《难忘今宵》是春晚固定节目,听了这首曲,才算看了完整的春晚。明年再见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