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记缅甸少年昂敏通的武术之道

“我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记缅甸少年昂敏通的武术之道
2020年01月24日 17:20 国际在线

原标题:“我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记缅甸少年昂敏通的武术之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昂敏通练武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高佳义、刘晓宇、令狐少萍):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2020年的新年贺词中说,青年是当今世界的最大希望,他希望青年一代保持理想,打破禁锢,努力前行。刚满20岁的昂敏通就是这样一个保持理想,努力前行的缅甸少年,在一个多月前结束的第30届东南亚运动会上,他为缅甸在武术散打项目上获得了一枚铜牌,他说,这就是他梦开始的地方。

  肤色黝黑,谦逊有礼,站在在仰光体育学院武术馆门口的昂敏通给人很踏实的感觉,他自我介绍说:“我叫昂敏通,今年20岁,我是一名运动员,2015年加入国家武术队,我曾参加过缅甸大学生(武术)比赛,并获得了金牌,2019年代表缅甸参加了在菲律宾举办的东南亚运动会,在男子48公斤级散打比赛中获得了铜牌。”

  昂敏通出生于2000年1月21日,他说他知道“千禧”这个词,他也很喜欢自己出生的年份。昂敏通说:“我是2000年出生的男孩儿,我曾想过这一年出生的自己是不是比较特殊呢?有时候想想还挺开心的!”

  2019年在菲律宾举行的第30届东南亚运动会是昂敏通第一次参加重大国际赛事,缅甸国家武术队在本届赛事中夺得1枚银牌和3枚铜牌,其中,昂敏通是获得奖牌运动员中最年轻的一位,他被视为缅甸武术未来的希望之星,他说,他能初次参加大赛就获得奖牌,得益于赛前前往中国进行的集训。昂敏通说:“去菲律宾参加东南亚运动会之前我去中国进行了训练,中国的训练条件非常好,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国外的比赛,我需要提高的地方很多,比赛前很紧张,在比赛中遇到了很多别的国家的青年选手,非常荣幸。比赛之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赛后也总结了自己的不足。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去中国进行训练,在中国的训练带给我很大的帮助和提高。”

  采访当天是缅甸的节假日,仰光体育学院武术馆里只有昂敏通一位运动员,他边接受采访,边换上了运动服,缠上了护手绷带,为我们演示了他日常训练的内容。面对沙袋一次次精准的侧踢,展现了昂敏通的速度和力量,不过,我们也发现他的双腿和手肘都有瘀青。昂敏通告诉我们,平时的训练很辛苦,但他坚信,如果想成功,就一定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昂敏通说:“平时训练经常受伤,尤其是对打的时候很容易受伤,手脚青紫肿胀都是常有的事情。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平时的伤病和疲累,都是靠精神信念来克服。特别累特别累的时候,就像我教练告诉我的那样,想着这一切都是为了胜利,为了自己,为了国家,就一切都能挺过来了。”

  昂敏通并不像一个传统意义上的零零后,他比较老成,平时非常听从教练的指导,喜欢看中国功夫电影。谈到未来和梦想,他的想法质朴又简单,但同时能够代表很多缅甸年轻运动员心声-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得成功。昂敏通说:“我的梦想是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作为一个运动员,在这项运动上成为最好的运动员,赢得每一场比赛。”

标签:

中国东南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