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完美的5G来了 联通完成北部大区商用SA核心网首次呼叫

更完美的5G来了 联通完成北部大区商用SA核心网首次呼叫
2020年01月24日 16:36 快科技

原标题:更完美的5G来了 联通完成北部大区商用SA核心网首次呼叫

过去的这一年当中最近关于NSA与SA组网方式的科普有很多,简单来说两种方式都是5G,NSA是非独立组网,技术成熟,可大面积覆盖,SA是独立组网,尚处于试验阶段,实现基本覆盖需要时间,但是SA显然是5G的最终选择,技术上更有优势,只是现在时间未到。SA组网需要运营商做更多投入。

1月24日消息,中国联通宣布山东联通近日在济南完成北部大区商用5G SA核心网的数据+语音首次呼叫。

据悉,联通北部大区覆盖山东、河北、天津、吉林、辽宁、黑龙江6省市,本次首呼的成功,意味着北部大区具备了5G SA核心网商用基础条件,为联通5G SA全面商用奠定坚实基础。

此前,中国移动也曾在今年年初举办媒体沟通会时表示:在2019年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基础上,中国移动今年将围绕建设“覆盖全国、技术先进、品质优良”5G精品网络目标,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建设5G网络,并加快从NSA向SA的目标网演进,力争第四季度实现SA商用。

核心网联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