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确诊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口罩销量激增、日企限行武汉

日本确诊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口罩销量激增、日企限行武汉
2020年01月24日 09:54 界面

原标题:日本确诊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口罩销量激增、日企限行武汉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共同社

日本厚生劳动省1月24日宣布,已确认一名从中国武汉前往日本旅游的40多岁男性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出现肺炎症状。厚生劳动省称,该患者目前住进东京都内的医疗机构,病情稳定。

这是日本国内确认的第二例新型病毒感染,首例为一名住在神奈川县的中国籍男性,已于15日出院。

由于武汉疫情扩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在众院全体会议的代表质询时称,“将尽全力防止疫情扩大”,强调要强化口岸防控措施。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表示,将对中国抵日所有航班旅客加强检疫工作。

日本外务省已上调针对武汉的传染病危险提醒级别,呼吁停止“不必要、不紧急的前往”。

目前,多家日企已限制日本本地和在华员工前往当地出差。共同社称,这些企业包括NTT都科摩、东京电力控股、丰田通商、三菱日联银行、瑞穗银行、电装、神户制钢所、资生堂等。

旅行社巨头JTB的旗下公司则取消了原计划2月和3月的武汉出发和抵达旅游团。

日本国内,在首例患者于15日确诊后,该国口罩销量大增。日本最大口罩生产商尤妮佳公司16、17日两天从药妆店等收到的订单数达到平时的10倍左右。

目前,泰国(4)、日本(2)、韩国(1)、美国(1)、新加坡(1)和越南(2)已先后报告有新型冠状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多数为武汉游客或曾前往武汉。

其中,新加坡在23日宣布确诊的一名来自武汉的66岁男子,是在20日晚间乘搭南方航空CZ351航班从广州抵达新加坡,之后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

他在22日从圣淘沙前往新加坡中央医院急诊后,于23日傍晚确诊,成为新加坡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联合早报》报道说,这位病患没有到过武汉华南海鲜市场。

而在越南确诊感染的是一对中国父子。据越通社23日报道,两人目前在胡志明市大水镬医院隔离治疗。这也是越南首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越通社称,66岁父亲来自武汉,13日从河内内排国际机场入境,随后前往中部庆和省芽庄市;其子28岁,从南部隆安省居住地前往芽庄市与其父会合,随后一同前往胡志明市和隆安省。

17日和20日,父子先后出现发热症状,22日晚在大水镬医院就医,随后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越南卫生部副部长阮长山表示,由于两名患者曾前往多地并与多人接触,疫情有扩散可能。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