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院线集体撤档 防疫重点项不容忽视

春节院线集体撤档 防疫重点项不容忽视
2020年01月24日 05:35 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春节院线集体撤档 防疫重点项不容忽视

1月23日,电影《熊出没》官微宣布,该片将撤出2020年春节档,择日再映。声明称,“我们不愿看到观众朋友们因为观看《熊出没·狂野大陆》承担任何健康风险,更不愿看到疫情进一步扩散的可能。对于《熊出没》来说,没有什么比家人和孩子的安全更加重要”。

随后,电影《姜子牙》也宣布了撤档消息,退出春节档,择日上映。片方表示会配合各渠道开启退票流程。同日消息《囧妈》《夺冠》《紧急救援》《唐人街探案3》以及《急先锋》陆续通过官方微博宣布撤档。七部影片在声明中纷纷表示,考虑到疫情的影响,片方决定择日再映。

春节档作为黄金档期,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多部春节档电影不约而同地选在23号撤档,应该也是出于票房和疫情的双重考虑。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呼吁居民无特殊情况不要外出,不要去人群聚集地,电影院作为封闭场所空气不易流通,还是人群聚集的地方,简直是疫情传播的天然温床。

若电影选择按原计划上映,肯定会面临舆论声讨和票房流失的双重压力,很多非核心粉丝可能会放弃观影计划,而上座率低也会挤压春节档电影的后续排片率,及时撤档,既是充满社会责任感的明智之举,也是符合商业规律的正确操作。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