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战激化,Xerox提议对HP董事会进行“大清洗”

收购战激化,Xerox提议对HP董事会进行“大清洗”
2020年01月24日 01:03 界面

原标题:收购战激化,Xerox提议对HP董事会进行“大清洗” 来源:财联社

Xerox“蛇吞象”收购惠普一事,又有了最新的进展。

当地时间周四,Xerox表示公司准备提名11名董事,彻底更换一直拒绝并购邀约的惠普董事会。

惠普董事会目前一共有12名董事,在去年4月的董事会年度会议上,CEO Dion Weisler表示将会在2020年的年度会议上退休,此后董事会成员数量将降至11人。

Xerox CEO John Visentin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惠普的股东告之他们收购案会带来“巨大的价值”,这也是公司坚持240亿美元(22美元/股)和财务承诺等收购要约的原因,现在又加上了高质量的董事会成员。

在Xerox的提名人选中,不乏有来自于安泰人寿、联合航空以及诺华制药等大企业的高管。Xerox给这份提议设定的最后期限是周五,如果惠普董事会依旧拒绝接受收购提案,Xerox会通过直接向惠普股东提出收购要约的方式推动收购。

对于Xerox此举,惠普回复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些提名完全有利于Xerox推进收购提案,且这份提案严重低估了惠普的价值,给惠普股东的利益造成了实质性的风险。

截至发稿,Xerox股价下跌0.63%,报36.095美元;惠普上涨0.66%,报22.075美元。

董事会成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