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其一生你追求的梦想是什么?

终其一生你追求的梦想是什么?
2020年01月23日 20:31 钛媒体

原标题:终其一生你追求的梦想是什么?

“    手机不断弹出新增病例的消息,这个时候我们谈“梦想”好像是在聊“远方的哭声”。“梦想”这个词儿早已被用烂,但我还是想提,不定时的会想起。更何况我的同事们给了我那么多很棒的答案。

​时间回到2019年的最后一天,还在公司勤(ku)奋(bi)上班的同事们,被我们缠住进行灵魂大拷问——终其一生,你的梦想是什么?并且为之付出了什么努力?

70后到90后跨越三个年龄层的同事们,谈了谈自己的终极梦想和计划。经过记录和整理,一起来听听他们的不一样吧。

"我想在一个没有冬天的海边养老,冬天太冷,穿的太臃肿"

HR姐姐(公司工龄3个月):梦想有很多,但是说到我的终极梦想其实挺平淡的,就是在一个没有冬天的海边养老,一定不要有冬天,我真的太讨厌冬天了。目前要做的就是好好工作,努力攒钱~

"生活温柔小女人,工作女强人"

产品经理美玉姐(公司工龄6年):我的终极梦想呀,这个问题有点太大了,我希望在生活中我可以做一个温柔的小女人,然后在工作中可以挥斥方遒有发光发亮的闪光点。这样把工作和生活结合起来的状态就是我想要的。

"我要周游世界"

行政苒亲(公司工龄6年):恩~我的终极梦想吗?嚯,这个问题,太刺激了吧?我想周游世界,从现在开始攒钱。

"让父母过上安逸生活"

保安范哥(公司工龄半年):我的终极梦想就是希望自己的父母可以过得安逸一点,然后能够实现财务上的自由吧。

空姐:那现在又为此做出什么实际努力吗?

范哥:现在就是努力工作然后一年比一年更好就行了。

"我要精神世界富足"

市场部美女小花C(公司工龄半年):我的终极梦想分为两个部分吧,精神上我希望可以有富足的精神世界,能够每天都有明确的目标,尝试和不同的人交际交流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生活上希望能够有一群非常好的朋友们,有幸福的家庭,过着有男朋友有狗的生活。

空姐:那你为了达成这些现在有做什么实际的事情去达成吗?

美女小花C:现在已经是一名铲屎官啦,然后也有男朋友了就是希望可以和他好好的走下去吧。有个真正彼此喜欢的人,我觉得还是既幸运又满足。也在结交新的朋友,去拓展自己的交际圈,获得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 人生一旦停下追逐,就已经没有梦想可言了(笑)

"我想开个饭店"

保洁邵阿姨(公司工龄半年):恩,我最想做的事就是能和儿子一起开个饭店,帮儿子好好一起经营。

空姐:那短期内有什么想法或者计划吗?

邵阿姨:短期就是踏踏实实的工作吧,然后总结之前儿子生意失败的经验,好好计划,然后再和儿子一起把饭店开起来。

"我要自由的时间"

销售李小姐(公司工龄3年):我想就是能有更多的自由时间吧,这样可以不受约束的生活和工作,然后想去趟南极,就是很简单的梦想。

空姐:那短期之内有什么计划或者想做的事吗?

李姐姐:今年就是先努力的工作吧,然后计划学一门语言,有时间的话做做运动锻炼一下。

"我要组建一个足球队"

保安于师傅(公司工龄1年):最想要的生活状态就是组建一个足球队吧,然后当个足球教练,每天可以和球员们交流踢球,这就是我最想做的事情。

空姐:当足球教练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现在为此有做什么努力吗?

于师傅: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首先希望自己身体健康然后把本分工作做好,闲暇的时候踢踢球,希望能组好足球队,哈哈哈~

"我要有猫有狗每天瘫起"

市场部“橘子皮”90后(公司工龄半年):我的终极梦想吗?真是一个令人头大的问题啊,哈哈哈,其实我的梦想没有那么伟大啦,在家瘫着然后过有猫有狗的生活,我就特别满足。

空姐:看来很喜欢小动物呢,那为了能过这样猫狗双全的日子,你有为此做过什么努力吗?

“橘子皮”90后:没错,我已经在落实了。本来也有想过收养流浪猫或者去宠物店带一只,但是现在我在等同事家的猫下小崽呢,我想很快我就能有自己的猫啦~一想到马上要当猫奴,心里就对明年充满了希望与喜悦。

(这是传说中同事的猫,它可能会不开心人类给他的安排)

"我要做《欲望都市》里的"Carrie

市场部”背锅王“(公司工龄5年):终极梦想这个问题太大太难了,2019年的最后一天和终极梦想有什么联系?

空姐:或者你说说你最理想的生活状态吧。

”背锅王“:哦,那我知道,我想成为美剧《欲望都市》里的Carrie。

还有很多其他同事的梦想,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初步不完整统计,想开花店的3个,实现财富自由的5个,环游世界的2个,还有掌握一门外语,会一个手工技术,本身是程序员想要做一名插画师,实现情绪自由,开一个小卖部……这些是终极梦想,是最想实现的梦想,又好像永远也实现不了。感谢这些兢兢业业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同事们,每个人平凡又都不平凡。正是我们这些人组成了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 图片由受访同事自愿提供,感谢天使们)

今天是农历2019年的最后一天,12点的钟声敲响我们就将彻底和昨日告别,和21世纪的10年代说再见了。猪年的接力棒,马上就要由鼠年来交接了。

你的终极梦想是什么呢?你又想为此想要做出怎样的努力?在评论区告诉空姐吧~

画面中间的小仙女会选出一位幸运儿,送出我们的年度神秘礼物,快来与我们互动吧。

90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