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影片或全体撤档,择日再战!

春节档影片或全体撤档,择日再战!
2020年01月23日 19:48 猎云网

原标题:春节档影片或全体撤档,择日再战! 来源:壹娱观察

猎云网注:春节档撤档对于电影人来说是非常艰难的决定,撤档意味着此前大量准备工作的浪费,包括已经预售出去的4.68亿票房,和宣发人员近几个月竭力造势的心血。以及电影公司背后的对赌情况,来年3月份的财务数据,但从目前情况来说,撤档是最好的选择。文章来源:壹娱观察(ID:yiyuguancha)。

今天(1月23日),《囧妈》、《紧急救援》、《夺冠》(原《中国女排》)官方宣布撤档。

就在数小时前,《熊出没》和《姜子牙》两部动画片相继宣布撤档,一时间冲到微博热搜前列,而早在前两日,#春节档能不能改档#早早屹立在微博热搜上。

随后,媒体大V“电影票房”也发出推文道:“不出意外的话,今年春节档影片应该会全部撤离。”壹娱观察(ID:yiyuguancha)也第一时间联系了《急先锋》、《唐人街探案3》等剩余在内的头部影片片方,关于是否撤档的问题,有片方表示“在商量中”,此次春节档的前途愈加迷茫。

昨天淘票票和猫眼宣布退票政策,武汉地区的购票用户可以进行无条件退票,非武汉地区根据具体情况自主退票或联系客服。前天上午壹娱观察(ID:yiyuguancha)看到的武汉初一票房为279.6万,今天中午减少为239.1万,票房减少了40万,出现一万张退票。

武汉的影院经理表示,有院线已经下发通知,影院酌情考虑是否营业。从售票平台情况来看,已经有多家武汉影院挂出“暂停营业”标签。武汉已经有辖区统一下发“影院暂停营业通知”。

目前,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重点票仓地区的确诊病例人数都达到两位数。北京某影院开启退票9个小时后,退票情况明显。

根据艺恩数据,从1月26日(初二)开始,预售票房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初二约在6000万左右,初三则不足2000万。而从大盘排片可以看出,目前初一市场的排片量超40万场,初二则不到20万场,影院均处于观望状态。

疫情面前,这几年票房的强力增量春节档恐怕难以回天。中国春节档票房在2006年超过30亿,2019年超59亿,是暑期档外最大的票房容量档期。每年春节档是电影公司带最好的作品和团队挣最大的肉的时候,也是生存情况严峻的线下影院进账最多的时候。

春节档撤档对于电影人来说是非常艰难的决定,撤档意味着此前大量准备工作的浪费,包括已经预售出去的4.68亿票房,和宣发人员近几个月竭力造势的心血。以及电影公司背后的对赌情况,来年3月份的财务数据。

但从目前情况来说,撤档是最好的选择。疫情面前,观众的健康大于一切。留待精力,下次再战。

推广:猎云银企贷,专注企业债权融资服务。比银行更懂你,比你更懂银行,详情咨询微信:zhangbiner870616

,目前仅开通京津冀地区服务。

票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