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紧急通知削减涉武汉航班,多家航司已调整航班计划

民航局紧急通知削减涉武汉航班,多家航司已调整航班计划
2020年01月23日 18:36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民航局紧急通知削减涉武汉航班,多家航司已调整航班计划

1月23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民航局再次向全行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湖北机场集团向各运输航空公司提出削减涉汉航班的建议,各运输航空公司及时制定进出武汉机场的航班削减方案,民航各单位要采取更细致、更深入、更扎实的举措,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武汉天河机场公布,1月23日计划进出港航班共600架次。截至上午9时,已正常起降45架次,因故临时取消进出港航班199架次。

民航局官网显示,截至今日11时30分,共取消航班288班。

目前,已有多家航空公司下发取消武汉进出港航班通知。东航今日早间宣布取消1月23日东航、上航实际执飞武汉的部分进出港航班。目前东航已公布两批取消武汉进出港航班通知。

南航官方微博今日午间宣布,南航取消107个武汉进出港航班,部分进出武汉的国际航班取消停靠武汉,改为直飞。

春秋航空宣布取消1月24日至2月28日武汉大阪的往返航班,航班旅客可选择变更至原航班14天内春秋航空实际承运的国内城市飞大阪及附近地区其他航班,也可选择退票,免收手续费。据悉,春秋航空只有武汉大阪往返航班,没有至其他地区的航班。

吉祥航空也已宣布取消1月23日武汉往返大阪、武汉往返惠州的航班。

从国际航空公司来看,据雅虎消息,ANA宣布停飞东京成田-武汉之间的航班。据悉,这是首个针对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做出响应的外国航司。

此外,酷航今日中午宣布,决定取消1月23日-1月26日出发的新加坡-武汉TR120航班,以及1月24日-1月27日出发的武汉-新加坡 TR121航班。

《国际金融报》记者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官网和飞常准进出港大屏中查询到,1月23日,进出武汉的国内和国际航班中,绝大部分已显示为取消状态。

航班民航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