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甘肃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2020年01月23日 15:49 国际在线

原标题:甘肃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1月23日电 记者23日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甘肃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据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患者吴某某,43岁,男,现居兰州市。2020年1月11日赴湖南省、江西省出差,期间曾与来自武汉的人士同桌就餐。1月17日晚返回兰州,1月18日出现发热等不适,1月21日前往兰州市肺科医院就诊,即被隔离治疗。经甘肃省、兰州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均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1月23日上午,标本送至中国疾控中心进行复核检测。根据病例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经全力救治,现患者病情稳定。目前,甘肃省已对密切接触者展开追踪和医学观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