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吉祥物展将亮相八大处庙会

冬奥吉祥物展将亮相八大处庙会
2020年01月23日 15: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云柯)记者近日从石景山区获悉,八大处新春祈福庙会将于1月25日至29日期间举办,庙会在西山八刹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新增冬奥吉祥物实物展等冬奥元素,将冰雪与庙会巧妙结合起来,游客既可体验原汁原味的老北京庙会文化,又能感受冰雪带来的无限乐趣。

    本届八大处庙会的亮点之一,是位于公园正门广场的冬奥吉祥物实物展,活动组委会将历届冬奥会吉祥物汇集起来,使之成为国内涵盖冬奥吉祥物最全的展示,庞大的吉祥物阵容,将会让游客对冬奥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感性认识。同时,现场还将举办“迎冬奥、冬残奥”奥运冠军与游客互动等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除夕夜起至农历正月十五期间,八大处还将举办新年钟声送祝福活动,园内八座寺庙每天按风俗将敲响108下。庙会期间,北京各区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花会项目也将齐聚西山八大处,再现老北京十三档花会拜庙走会的盛大场面。另外还有相声、评书、大鼓等传统曲艺节目,小货郎“走街串巷”沿山叫卖,老北京年货小吃集中亮相,书法家送“福”进万家等活动,让游客在传统民俗文化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此外,从25日一直持续至31日的石景山游乐园春节庙会也新增了冬奥元素,这期间,游乐园重点围绕“奥运之光”板块打造了冬奥文化展览,在西园冰雪幻境、西沿线公主花园区域和东园骑士花园区域打造近两万平方米的人工雪场,设置100米冬奥文化展示长廊、2000平方米冰雪项目体验交互区等,让游客可以尽情领略冬奥的魅力。

庙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