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ETC小客车也可免费走高速

非ETC小客车也可免费走高速
2020年01月23日 15:35 北京晚报

    市交通委介绍,1月24日0时至1月30日24时,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及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收通行费。ETC与MTC(人工收费)小型客车享受完全相同的免费政策,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时的联网收费系统时间为准,免收当次全程费用。

    免通期间,跨免费结束时点行驶的ETC小型客车,可通过ETC门架系统自动免收结束时点前行驶里程的通行费,无需“先就近驶离,再就近驶入”。未安装ETC的在途小型客车,跨免费结束时点行驶的,需要“先就近驶离,再就近驶入”高速公路,才能享受结束时点前行驶里程的免费通行,否则将按行驶里程全程计费。

    由于高速公路ETC车道数量和通行效率相对高于人工收费车道,且部分收费站人工收费车道还需同时服务其他人工交费车辆,为避免排队等待耽搁时间,建议ETC小型客车使用收费站出入口的ETC专用通道。本报记者 孙宏阳 安然  

小客车小型客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