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65亿元诈骗大案曝光:中行、浦发行、长城资产等倒霉了

广州1.65亿元诈骗大案曝光:中行、浦发行、长城资产等倒霉了
2020年01月23日 14:18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广州1.65亿元诈骗大案曝光:中行、浦发行、长城资产等倒霉了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又一个金融大案被曝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好几个大银行都在列,震惊业界。

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一起刑事案件终审裁决书显示,一家企业的副总经理颜某通过诈骗行贿等各种手段,共计骗取上述机构总计约1.65亿元,受骗者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上海浦发银行、中国长城资管公司等。

此人是怎么骗银行的呢?第一次是,2008年至2009年间,颜某利用其控制的公司向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申请贷款,向负责贷款审批的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中小企业部经理王某和业务员谢某行贿人民币272.74万余元,从而违规获批浦发银行7800万元授信额度。

第二次是,颜某于2010年6月以其控制的公司从中国银行广州东山支行取得4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该年7月,颜某通过提供不实的增值税发票资料,骗取中国银行贷款人民币375.44万元元,造成中国银行损失人民币124.05万元。

2010年8月,颜某向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申请牡丹贷记卡、牡丹美食卡,后其分别使用上述信用卡进行透支消费,共透支本金共计人民币1.98万元,经银行多次催收,颜某拒不偿还。

2018年10月,颜某虚构旗下空壳公司有应收款债权出售,同时虚构银建联公司有5000吨秘鲁鱼粉存放在铭盛公司仓库的事实,指使人伪造《货物明细》、《提货通知》等虚假资料,骗取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广州办事处预付款人民币3000万元,得手后颜某逃匿,造成长城公司广州办事处损失人民币2902万元;

2018年11月,颜某以转让旗下公司所持有的股份为由,骗取被害人毛某2240万元,得手后再次逃匿。

最终,此人诈骗中行、浦发等1.6亿,把多名银行工作人员拉下水,被判无期。但很多网友说,骗了这么多钱,判得太轻了。

(责任编辑:黄婷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