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呼吁疫情防控时期相关经营者妥善处理消费者合理诉求

中消协呼吁疫情防控时期相关经营者妥善处理消费者合理诉求
2020年01月23日 13:59 人民网

原标题:中消协呼吁疫情防控时期相关经营者妥善处理消费者合理诉求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邢郑)近日,中消协和部分地方消协陆续接到消费者投诉,反映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直接影响而调整出行安排时,在机票、车票、门票、餐饮、酒店以及旅游行程退改方面遇到处理不及时、扣取费用偏高等难题。我们关注到,此前铁路、航空运输和部分在线旅游平台经营者针对武汉地区和确诊、疑似患者及密切同行人员及时推出了相应退改费用减免措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与好评。

春节出行、疫情防控关乎千家万户。中消协呼吁交通、旅游、餐饮、住宿、娱乐等相关行业组织、经营者以及平台经营者,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在特殊时期严格履行法定责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相关消费者合理诉求,尽力为消费者减少损失,让广大消费者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安康的春节。

中消协表示,对于漠视甚至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中消协和各级消协组织将密切关注、加强监督、依法维权。

中消协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