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与多家汽车公司合作 在羽田国际机场测试自动驾驶电动巴士

全日空与多家汽车公司合作 在羽田国际机场测试自动驾驶电动巴士
2020年01月23日 09:36 cnBeta

原标题:全日空与多家汽车公司合作 在羽田国际机场测试自动驾驶电动巴士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全日空航空公司(ANA)正在与SB Drive,Advanced Smart Mobility和比亚迪等公司合作,在日本东京羽田国际机场测试自动驾驶电动巴士。全日空和SB Drive于2018年2月首次宣布了一项共同测试自动驾驶电动巴士的合作计划,这将基于后者的Dispatcher远程监控系统。安装在车辆上的摄像机提供内部和外部图像,该系统还报告位置和速度数据,以便可以进行实时监控和远程操作。

随后两家公司在机场周围的公共道路上进行了3级和4级自动驾驶试验,现在Advanced Smart Mobility和比亚迪已经加入其中,在羽田国际机场的禁区附近,一条1.18英里(1.9公里)的路线上测试自动驾驶巴士。

尽管驾驶员将在车上,但其想法是看车辆如何在没有太多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处理模拟的现实世界场景。如果一切顺利,全日空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自动驾驶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

全日空的Shinzo Shimizu表示:“一旦全面实施,自动驾驶电动巴士将使我们能够为乘客提供更便捷的出行体验,同时还可以提高我们的机场工作人员的效率。”

比亚迪Smar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