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温暖陪伴回家路

原标题:让温暖陪伴回家路

“谢谢你们一路上悉心照顾,让我们俩平安顺利到站。”1月18日3时30分,在长沙火车站三站台,两名孕妇一前一后拉着龚梁和张昕的手,连声道谢。

龚梁和张昕是广铁集团长沙供电段职工,他们已经连续3年支援春运临客值乘任务了。今年春运,龚梁和张昕值乘佛山至长沙的K6636次列车,一个交路下来,需要在长沙至佛山之间跑3个来回。

1月17日正值北方小年,18时08分,龚梁和张昕所值乘的K6636次列车满载着归家旅客从佛山出发。

19时30分,列车在广州北站发车不久,负责17号车厢的龚梁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一名孕妇面色发白,有呕吐症状,他立即上前询问,原来该女子姓李,今年39岁,去年怀上了双胞胎,现在已经快7个月了。龚梁一边联系列车长,一边指引孕妇到人少的地方休息。“龚梁,请将孕妇带到餐车工作席来,这边已经腾出地方给她休息。”听到列车长的命令,龚梁马上护送李女士及其丈夫前往餐车休息。

“列车员,我妻子身体不适,麻烦帮忙看看。”当日20时20分,12号车厢列车员张昕接到旅客求助。该车厢广西籍旅客朱先生的妻子吴女士出现了恶心腹痛症状。吴女士今年25岁,怀孕4个月了。由于有眩晕病史,再加上春运期间车上人多,空气闷热,导致身体出现不适。张昕立即将吴女士安排在乘务间稍坐片刻,随后与列车员曾彩苏一道将吴女士夫妻护送到餐车休息。

列车到达长沙站后,两名孕妇找到龚梁和张昕道谢,两个大男人不好意思起来:“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祝你们春节快乐!”稍作休整,他们继续值乘列车前往佛山,将满满的爱心奉献给下一趟列车的旅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