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多元产业协同发展 助力西北经济建设

绿地集团:多元产业协同发展 助力西北经济建设
2020年01月23日 04:03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绿地集团:多元产业协同发展 助力西北经济建设

  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绿地集团”)不断改革创新,积极主动作为,经过28年的发展,逐步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房地产、基建两大主业并驾齐驱,金融、消费、健康、科创等协同产业双向赋能”的经营格局。自2004年绿地集团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进入陕西,十多年来精耕细作,积极参与陕西城市建设和开发,近两年在陕西启动了新一轮千亿级的综合产业投资,稳步推进特色小镇、产业新城、超高层地标集群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

  2019年,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简称“绿地西北”)通过高质量发展,实现了业绩的全面增长,全年完成销售额335亿元,回款261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这一年,绿地西北紧抓“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大力拓展产业版图,在与陕西省政府签署千亿元投资协议的背景下,结合集团多元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和城市发展需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累计在建面积达1200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达567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绿地集团在陕西围绕区域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建设、进口产品直销等进行投资,累计投资突破1200亿元,房地产主业累计开发项目30多个,开发面积近1500万平方米,累计纳税约100亿元。此外,在商贸、会展、基建以及产业扶贫等领域与陕西也有密切合作。

  房地产业取得显著成绩

  绿地集团地产主业销售增速西北领先,占有份额不断扩大。其中,西安区域的市场份额由2016年的2.3%增长至2019年的5.5%。重点项目西咸新区沣东新里城项目、国港项目市场反响良好。

  针对远郊区域,绿地集团进一步深化潜能,加速新增供应、推动快速去库存。兰州绿地智慧金融城项目、杨凌绿地世界城项目、西宁绿地国际花都项目销售良好。

  多元产业实现新突破

  在大消费领域,绿地西北打造的“全球商品贸易港”在西安高新区和国际港务区顺利开工建设。与益田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在西安益田·假日里商场正式开业后,双方还将在战略发展、文旅商业、智慧零售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元化的战略合作。

  在会展领域,绿地中国丝路国际科技会展中心在兰州正式开工,这是绿地集团在西北地区打造的“地产+”产业融合的标杆项目,建成后将填补西北地区科技与会展产业协同发展的空白。

  在科创领域,绿地集团与兰州大学签订校企《关于MBA/EMBA教育项目的合作协议》,双方将探索“科创+”发展新模式,推动产学研融合,强化人才梯队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资源落地。

  在文化产业领域,绿地集团积极拓展产业版图,首次涉足电影行业,参与出品的电影《红星照耀中国》荣获国内外多个奖项。与西影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推西影集团进一步焕发活力、加快发展步伐、扩大市场影响力。 

  在超高层地标建设方面,绿地集团正在加快建设西北超高层地标建筑——中国国际丝路中心。乌鲁木齐绿地中心、西宁绿地中心正式全面施工,能源国际金融中心、银川绿地中心、韩城绿地中心也在加快建设之中。

  截至目前,绿地西北已投资布局陕、甘、宁、青、新、蒙、晋7省区19座城市,全力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未来,绿地集团将充分发挥多元产业协同发展优势,加大投资力度,布局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在高铁新城、AI科技小镇、国际商贸消费、文化产业发展等领域拓展更多合作空间,为西北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为西北经济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数据来源: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

  ·广告·

绿地集团绿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