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优先收运和处置肺炎疫情防治产生的医疗废物

生态环境部:优先收运和处置肺炎疫情防治产生的医疗废物
2020年01月23日 15:49 国际在线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优先收运和处置肺炎疫情防治产生的医疗废物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高敬)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生态环境部21日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高度重视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活动中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管理;加强与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协调与配合,形成合力,联防联控。已发生肺炎疫情的地方,地方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参照有关疫情医疗废物管理预案科学应对并妥善处置医疗废物。未发生肺炎疫情的地方,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为保障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能力,通知要求各省级生态环境部门应立即组织建立行政区域内各地市间的医疗废物协同应急处置机制,科学调配医疗废物处置资源;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要优先收运和处置肺炎疫情防治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废物。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指导督促各地做好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环境监管工作。

标签: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