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是消费者要求使用塑料包装

可口可乐:是消费者要求使用塑料包装
2020年01月23日 11:06 cnBeta

原标题:可口可乐:是消费者要求使用塑料包装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可口可乐站在它的一次性塑料瓶旁。在接受BBC采访时,该公司级副总裁Beatriz Perez将生产堆积如山的塑料产品的责任转移到了消费者身上。她称,消费者渴望使用可重复密封的轻质塑料瓶装饮料,另外她还强调可口可乐没有放弃一次性塑料包装的计划。

这位高管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不照顾消费者,企业就无法生存。因此,当我们改变装瓶基础设施、转向回收利用和创新时,我们也必须向消费者展示这些机遇是什么。他们会和我们一起改变。”

据了解,可口可乐每年生产约300万吨的塑料包装。去年,在Break Free from Plastic运动的一次审计中,可口可乐被评为世界上污染塑料最多的公司。饮料巨头雀巢和百事可乐分列第二、第三。

塑料包装不仅正在海洋中堆积,它们甚至还正在海洋生物的肚子里堆积。但当星巴克等其他公司正在研究如何至少部分地改用可重复使用的容器时,可口可乐却坚持使用一次性容器。相反,他们专注于如何将它们回收利用。

据悉,可口可乐计划到2030年在其包装中使用50%的回收材料。2019年,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都承诺推出铝制容器来装水从而来减少塑料污染。虽然有这些改变,但根据Perez在达沃斯的评论了解到,塑料仍将在可口可乐的未来发挥重要作用。

现实情况是,无论是回收还是改用铝等其他材料,都不能完全解决问题。铝是可以无限循环利用,但提取和精炼原铝可能会留下比塑料更大的环境足迹。

减少塑料污染最好的办法是先减少瓶子的数量,而这可能是可口可乐最不想听到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