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哈尼:无论伊核协议是否存在,伊朗都不“主动寻求发展核武器”

鲁哈尼:无论伊核协议是否存在,伊朗都不“主动寻求发展核武器”
2020年01月23日 08:05 界面

原标题:鲁哈尼:无论伊核协议是否存在,伊朗都不“主动寻求发展核武器”

环球时报消息,据英国路透社22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主持内阁会议时表示,无论伊核协议是否存在,伊朗都不会“主动寻求发展核武器”,他还呼吁欧洲国家不要跟着美国犯错,否则将对违反伊核协议造成的后果负责。

上周,英、法、德三国宣布启动伊核协议争端解决机制,要求伊朗停止所有违背协议的浓缩铀活动。若争端在协议缔约方组成的联合委员会得不到解决,将被提交至联合国安理会,如果安理会也无法就放松对伊朗制裁达成一致,伊朗或重新面临制裁。

伊朗外长扎里夫周一曾表示,伊核协议是否存续,取决于欧洲,如果欧洲国家把伊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德黑兰将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此番表态引发广泛担忧。

伊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