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专家呼吁调查沙特王储涉嫌窃听贝索斯电话的指控

联合国专家呼吁调查沙特王储涉嫌窃听贝索斯电话的指控
2020年01月23日 08:02 界面

原标题:联合国专家呼吁调查沙特王储涉嫌窃听贝索斯电话的指控 来源:界面新闻

联合国人权专家22日表示,他们所收到的信息表明,沙特王储的社交程序WhatsApp账户在2018年嵌入了数字间谍软件,能够对《华盛顿邮报》所有人兼世界最大的网购公司亚马逊CEO杰弗里·贝索斯进行监听,这违反了基本的国际人权标准。

联合国即决处决和法外处决问题特别报告员阿格尼斯·卡拉马尔和联合国言论自由问题特别报告员戴维·凯伊在所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王储可能参与了对贝索斯的监视,试图影响《华盛顿邮报》对沙特的报道。

这些指控强化了其他报告的类似指控,指出对被视为对手的人以及对沙特当局具有更广泛战略意义的人(包括国民和非国民)进行有针对性监视的模式。这些指控也适用于正在进行的关于王储参与2018年谋杀沙特和华盛顿邮报记者贾迈勒·卡舒吉的案件指控评估。

声明表示,贝索斯和其他人的手机被指称遭到黑客攻击,要求美国和其他相关当局立即展开调查,包括调查王储是否以持续、常年和直接的方式亲自参与了针对被认为是对手的人的行动。

对此,据沙特媒体“阿拉伯新闻网”报道,沙特驻美国大使馆22日发布声明表示,“最近有媒体报道称,沙特是贝佐斯手机遭到黑客攻击的幕后黑手,这种说法是荒谬的。我们呼吁对这些指控进行调查,以便查明所有事实。”

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称:“我认为称之‘荒谬’再恰当不过,‘王储入侵贝佐斯手机’的指控是‘完全愚蠢的’。”

联合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