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今迎第五套标准上市第一股

科创板今迎第五套标准上市第一股
2020年01月23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科创板今迎第五套标准上市第一股

  ⊙朱翔 ○编辑 祝建华

  科创板将迎来首家尚未实现盈利上市公司。泽璟制药1月23日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上市。

  按照传统板块的IPO标准,横亘在泽璟制药与资本市场之间的是一条鲜明的盈利标准线。

  泽璟制药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肝胆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创新驱动型新药研发企业,目前正在开发11个创新药物,尚无产品上市销售。2016年至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8亿元、-1.46亿元、-4.4亿元、-3.41亿元。

  改革实践中,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精简优化发行条件,设置多元化上市条件。针对同股同权、同股不同权、红筹企业“三类企业”,精心设计了以市值为核心兼顾收入、利润、现金流指标的多套上市标准。

  不唯盈利论高低,注册制试点下的科创板,对科技创新型企业显示出更多的包容性。泽璟制药通过第五套上市标准,叩开了科创板的大门。

  泽璟制药董事长、总经理ZELIN SHENG(盛泽林)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说:“科创板的改革和创新给科技创新企业带来非常大的资源和发展助力,能够使公司真正静下心来搞科研,而公司也将为资本市场以及整个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感到荣幸之余,盛泽林表示,只有自身具备硬的条件才能抓住这次发展契机。

  泽璟制药科创成色几何?招股书显示,目前泽璟制药的产品管线拥有11个主要在研药品的29项在研项目,其中4个在研药品处于II/III 期临床试验阶段。公司预计2020年初完成多纳非尼一线治疗晚期肝细胞癌的III期临床试验并于2020年一季度提交NDA(新药上市申请)。

第五套泽璟制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