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新发现可能导致癌症治疗方法突破

2020年01月23日 05:49 cnBeta

原标题:研究人员新发现可能导致癌症治疗方法突破 来源:cnBeta.COM

弗林德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细胞中隐藏已久的代谢系统。研究小组说,这一发现可能会导致未来癌症治疗的新策略。他们发现的代谢系统来自3.5亿年前。该发现为寻找在营养不良的肿瘤微环境中抑制细胞增殖方法提供了新的机会。

弗林格斯大学的研究人员与墨尔本圣文森特研究所和其他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合作,研究在哺乳动物细胞系统中是否也存在一种对调节酵母细胞生长和增殖至关重要的新陈代谢系统,这种酵母被称为粟酒裂殖酵母或粟酒裂殖酵母。

该项目的科学家说,这种酵母在3.5亿年前就已经在进化上与众不同,并且已经证实存在于哺乳动物中。该小组研究了两个主要的信号网络,即AMP激酶或AMPK的蛋白质,它们可调节细胞能量。营养物质不足时,该蛋白质会减慢细胞生长速度。

研究小组还研究了另一种蛋白质复合物,称为mTORC1 / TORC1。当感觉到高水平的营养物质(例如氨基酸,胰岛素或生长因子)时,它还能调节细胞的生长,增加细胞繁殖速度。科学家们说,当mTORC1抑制AMPK的能力被破坏时,酵母细胞对营养缺乏变得高度敏感。细胞也以较小的尺寸分裂,这表明正常细胞生长调节受到破坏。

研究小组说,通过发现两个主要代谢信号网络之间的双向调控,治疗策略就有了独特的机会。该发现不仅有可能帮助癌症治疗,而且还可能治疗与AMPK活性改变有关的代谢性疾病。

癌症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