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被指迫于FBI压力,放弃iCloud备份加密计划

苹果被指迫于FBI压力,放弃iCloud备份加密计划
2020年01月22日 15:51 澎湃新闻

原标题:苹果被指迫于FBI压力,放弃iCloud备份加密计划

截屏图

据路透社1月21日报道,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抱怨苹果公司未能为调查提供帮助后,苹果公司已经放弃了让iPhone用户在iCloud服务完全加密手机备份的计划。
此前,苹果被指责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海军基地的枪击事件的调查中,未能提供实质性帮助,包括解锁嫌犯所使用的iPhone。
苹果对这一说法做出否认,苹果称,自美国联邦调查局在2019年12月6日提出首份要求后,苹果提供了与调查相关的广泛信息,包括iCloud备份、多个账户信息和交易数据等。不过,苹果拒绝了美国司法部长William Barr通过法院命令的方式帮助执法部门访问加密设备的请求。
美国司法部长开声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财政部长姆努钦也加入了施压苹果的行列。据路透社报道,苹果确实交出了枪手的iCloud备份,并为FBI提供了更多全面的帮助。
在两年前,苹果告诉FBI,计划为将手机数据存储到iCloud的用户提供端到端的加密,此举的初衷是阻止黑客,苹果将不再拥有解锁加密数据的密钥,这意味着即使法院做出要求,苹果也无法读取任何资料并进行上交。
FBI的网络犯罪部门和运营技术部分的代表对该计划表示反对,认为该计划将使得他们失去获得使用iPhone的嫌疑人证据的最有效手段。
消息人士称,在随后的一年中,苹果方面和FBI私下讨论手机安全方面的工作时,表示端到端加密计划已经取消。路透社称,未能确定为什么苹果公司完全放弃了该计划。
一位苹果前雇员说:“法律杀死了它,就是你可以想到的那些原因。”该人士对路透社说,公司不想冒着被批评保护犯罪的任何风险,比如把数据移到政府所涉及的范围之外而被起诉。
“他们决定不再摸老虎屁股了(poke the bear)。”这位知情人士提到,苹果公司在2016年时围绕加州圣杯纳迪诺枪击事件中是否解锁嫌犯的iPhone而与FBI在法庭相见。
不过,苹果的另一位前员工称,加密项目可能是因其他原因而被取消,比如担心有更多的用户发现自己的数据被锁住。
在做出决定后,苹果加密项目的10位左右专家已被告知停止相关工作。
路透社称,苹果决定不对iCloud备份进行端到端加密,这使得FBI的工作更加方便。该机构利用依靠安全漏洞的黑客软件进入手机,但这一方法需要直接访问手机。
在去年上半年,苹果发布的半年度透明度报告披露了来自政府的数据访问请求,要求获得备份或iCloud内容的请求涉及1568个案件,涵盖约6000个账户。如果继续进行加密计划,苹果将无法移交那些选择了端到端加密的用户的数据。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不再选择使用端到端加密来保护iCloud信息,而是将注意力转移到了保护一些最敏感的用户信息上,比如存储的密码和健康数据。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备份iClou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