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未完成年度业绩的银城裁撤多个部门

【独家】未完成年度业绩的银城裁撤多个部门
2020年01月22日 08:30 界面

原标题:【独家】未完成年度业绩的银城裁撤多个部门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李祖阔

上市第一年的银城集团春节前在内部进行了一轮架构调整。

界面新闻独家获悉,银城国际(01902.HK)的母公司银城集团,赶在年前正在进行一轮架构调整,共涉及营销、工程设计、养老等多个业务条线,且均有员工遭遇裁撤。

架构调整后,银城地产集团下原有15个中心合并调整成“八大中心”。

其中财务管理中心、资金管理中心合并,成立财务资金中心;总裁办公室、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合并,成立人力行政中心;市场营销中心、客户关心中心合并,成立营销客户中心;运营管理中心、信息数据中心合并,成立运营信息中心;工程管理中心、成本管理中心、采购管理中心合并,成立生产管理中心;法务审计中心调整为法务检察中心;投资拓展中心调整为战略投资中心;研发设计中心不做调整;同时撤销了商业发展中心。

城市公司方面,原宁皖南公司与江北公司合并,成立环南京区域公司;集团子公司原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被并入负责康养业务的南京银城康养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目前,银城总裁马保华负责资金中心、人力行政中心、法务监察中心,以及各城市分公司。副总裁朱力负责营销客户中心,运营信息中心和战略投资中心。

银城国际下设的城市公司分别为环南京区域公司、宁镇公司、苏南公司、浙江公司、淮海公司和安徽公司。

对于整体架构的调整和多个子公司合并,银城解释是为战略发展需要,优化集团架构,以及提高整体运营和经营管理效率。

然而随着多部门的合并,以及部分部门的裁撤,多个重叠岗位出现裁员和员工迅速调岗的状况。

其中,地产公司营销部门已有约30人约谈后离职,处于营销条现下负责渠道开拓及二手房业务的子公司荟盛行房产经纪,涉及约200名员工的离职,更多员工则被下沉至城市公司及项目公司。

另外,2019年考核标准排名较后、第一学历低于本科的员工,都有被约谈的可能。目前工程设计、技术、人力等多个条现的员工也有在约谈后离职。

去年3月,银城国际在港股上市,筹资额为8亿港币。当时公布的目标显示,银城2019年的销售目标是200亿元。

银城国际今年1月初公布的去年全年未经审核的经营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总合约销售额约为198.12亿元,同比增长107.55%;总合约建筑面积112.9万平方米,合约建筑面积同比增长125.1%,但还是未能完成年度任务。

从银城上市的情况来看,这家区域性房企的扩张需求颇为强烈,这使得它在融资端和土地市场的表现都更加积极集。

银城高管在上市之初接受采访时表示,相较于筹款,他们更看重登陆港股后打开境外融资渠道。

但在行业融资整体偏紧的情况下,银城的融资成本并不便宜。2019年12月的公告显示,近期发行的一笔2020年到期的1亿美元优先票据利率高达12.5%。

克而瑞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内地房企境外债券的平均成本为8.10%,银城发行的优先票据成本明显处于行业较高位置。

而在土地储备方面,扩张难度较前几年的难度也在加大。上半年仅投入7.58亿元,新收购浙江台州的住宅零售用地,和南京的科研办公用地。

下半年在储备上有所发力,先在7月初以25.1亿元拿下南京主城核心宅地,7月又以24.3亿元收购浙江“中都系”在杭州临安的地块及酒店资产,并陆续在南京江北拿下医疗地块,以及在徐州铜山以4.31亿元价格拿下宅地,总投资额约55亿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从调整情况来看,银城此次架构主要还是集中资源做主业,多元业务正在缩减,但是营销方面的管控还是在弱化,部分项目仍存在自销能力较弱,过分依赖渠道销售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银城新增储备中可快速周转的项目并不太多,还有部分为医疗、办公等需要长期投入的项目。

经历一轮调整后的银城是否能够顺利跟上市场节奏并快速扩张,仍是这家小房企需要面临的挑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