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政局将是2020年世界政治主要风险因素

外媒:美国政局将是2020年世界政治主要风险因素
2020年01月22日 06:38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美国政局将是2020年世界政治主要风险因素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西媒称,如果大国具有某种特征,那便是政治稳定性。但是,今年的美国,甚至特朗普在任时的美国都将失去这种稳定性。美国的总统选举、针对特朗普的政治审判以及该国日益加剧的政治两极分化都带来了过多不确定因素。1月21日,特朗普任内第二次达沃斯之行仍将无助于消除与会者的疑问和不安。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月20日报道,自发表年度报告以来,咨询机构欧亚集团首次将美国的政局列为2020年的主要风险。今年11月,美国将在日益加剧的两极分化下举行总统选举。报告强调:“我们面临着诸多风险,包括1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选举结束后的不确定性、以及由此产生的空缺导致的极其不稳定的外交环境。”

报道称,美国总统在政治审判开始的这一天去参加达沃斯论坛同样是史上第一次。欧亚集团总裁伊恩·布雷默在论坛上指出:“随着违法行为逐一公之于众,似乎可以明显看出都在特朗普及其团队的意料之中。”他说:“此次总统选举将面临自1876年总统选举以来最糟糕的政治环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1月20日指出,实际上,美国政局已成为世界经济的间接风险因素之一。她说:“美国和欧盟之间可能会出现新的贸易紧张局势。”

报道称,达沃斯论坛将专门举办多场会议来处理美国及其商业伙伴之间的冲突。1月2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说:“我们必须适应显然具有不确定性的新现状。”(编译/李子健)

这是2020年1月7日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白宫。 新华社发

上一页123下一页

凡注明“来源:参考消息网”的所有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特朗普欧亚集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