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二院家属院停车管理方案确定了

通州二院家属院停车管理方案确定了
2020年01月22日 04: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去年12月23日,本报刊登报道,反映北京市通州区第二医院(以下简称“通州二院”)家属院里私占车位严重的问题。对此,马驹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协调会四次,并现场办公,积极解决问题。  

    据调查,该家属院位于通州区二院内,产权及管理权归通州二院。该家属院于2000年建成,共有48户居民,原主要居民为通州二院职工,现部分房屋已转售或转租。该家属院目前没有委派物业公司,平时由通州二院负责管理。因该家属院建成较早,车位不足,加之有周边小区车辆停放,造成私占车位、私装地锁问题时有发生。

    针对本报反映的问题,马驹桥镇第一时间召开工作协调会,对照报道中的问题明确责任、逐一核实。经过前期协调会商,初步拟定解决方案:一是通州二院委托物业公司管理小区;二是签订物业管理合同后,通州二院与物业公司向家属院居民发出联合公告,由物业公司统一管理家属楼及车位;三是由通州二院与镇政府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人员进行入户调查,摸清小区情况,征求居民意见建议。

    经过入户调研,家属院大部分居民认为家属院及停车位属于通州二院,不同意由物业公司管理,因此未能达成协议。此外,家属院居民认为两栋楼之间的空地属于医院所有,停车位应由二院家属院的居民使用。

    2019年12月24日,马驹桥镇主要领导再次主持召开协调会,吸纳居民建议,通州二院和马驹桥镇政府就停车位问题进行了沟通协商,最终确定解决方案:一是通州二院家属院仍由二院管理,二院与家属院之间设置车辆出入口,家属院的居民车辆统一由通州二院大门出入,家属院停车位也由通州二院进行统一规范管理。二是由镇政府出资,将家属院与前两栋楼之间设置车辆禁行栅栏,禁止周边小区车辆进家属院停放。同时,为方便家属院人员出行,设置行人和自行车通道。

物业公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