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呼吁伊朗不要草率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俄呼吁伊朗不要草率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2020年01月22日 04:31 人民日报

原标题:俄呼吁伊朗不要草率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新华社莫斯科1月20日电  (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20日呼吁伊朗不要做出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草率举动。

  里亚布科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德黑兰历来清楚莫斯科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俄方认为这个条约对维护世界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里亚布科夫说,伊朗经常把减少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挂在嘴边”,俄方认为这是不对的。俄罗斯呼吁伊朗坚持履行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所签署的相关协定,认为伊朗同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合作符合伊朗的利益,同时也将有助于伊朗同国际社会对话。

  另据伊朗官方通讯社20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当天说,如果欧洲国家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伊朗将退出核不扩散条约。

  本月14日,英国、法国和德国宣布诉诸伊核协议争端解决机制,以应对伊朗放弃遵守伊核协议承诺。如果三国诉诸这一机制,伊核问题有可能被提交至联合国安理会。

伊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