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达沃斯大吹美国经济 外媒:无助于消除对美不安

特朗普达沃斯大吹美国经济 外媒:无助于消除对美不安
2020年01月22日 10:1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特朗普达沃斯大吹美国经济 外媒:无助于消除对美不安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飞越数千英里远离华盛顿对他的弹劾审判,1月21日在达沃斯登上舞台,吹嘘美国经济取得的成功。

据路透社1月21日报道,这是特朗普第二次在世界经济论坛出席全球政界及商界领袖会议。

特朗普说:“今天我要骄傲地宣布,美国正处于前所未有的经济大繁荣之中。”

特朗普在谈到美联储时把矛头对准了其决策。他说:“美联储加息的速度太快了,而降息的速度又太慢了。”

另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月20日报道,如果大国具有某种特征,那便是政治稳定性。但是,今年的美国,甚至特朗普在任时的美国都将失去这种稳定性。美国的总统选举、针对特朗普的政治审判以及该国日益加剧的政治两极分化都带来了过多不确定因素。21日,特朗普任内第二次达沃斯之行仍将无助于消除与会者的疑问和不安。美国是2020年的主要政治风险因素。

报道称,自发表年度报告以来,咨询机构欧亚集团首次将美国的政局列为2020年的主要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20日指出,实际上,美国政局已成为世界经济的间接风险因素之一。

核心提示:外媒称,如果大国具有某种特征,那便是政治稳定性。但是,今年的美国,甚至特朗普在任时的美国都将失去这种稳定性。

特朗普美国经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