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李斌:中西医结合 把疫情控制在武汉

国家卫健委李斌:中西医结合 把疫情控制在武汉
2020年01月22日 10:2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李斌:中西医结合 把疫情控制在武汉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李斌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情况:目前确诊440例,死亡9例。截至1月21日24时,国家卫健委收到国内1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40例,报告死亡病例累计9例,新增3例,全部为湖北病例。报告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9例,收到日本通报确诊病例1例,泰国通报确诊病例3例,韩国通报确诊病例1例。目前,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219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765人,尚有139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李斌称,将全力救治患者,中西医结合,把疫情控制在武汉。加强医疗费用救治保障,关心医护人员,指导做好个人防护,做好信息发布和国际合作,及时客观发布相关信息,继续主动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等沟通,共同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尽快查明病毒来源,加快药物研发。

专家研判认为,病例主要与武汉相关,已经出现了人传人和医务人员感染,存在一定范围的社区传播。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源尚未找到,疫情传播途径尚未完全掌握,病毒存在变异的可能,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