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1月22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2020年01月22日 09:01 界面

原标题:1月22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来源:财联社

导读

1、截至1月22日7点,我国共确诊32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美国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3、龙头股份: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没有生产口罩业务

4、海王生物:目前公司未生产“肺炎”相关的疫苗或检测试剂。

5、东北制药:公司暂无特定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产品研发和生产。

6、鲁抗医药:未发现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7、际华集团:防护口罩、防护服不是公司主要产品。

8、中嘉博创:2019年业绩预降超四倍。

9、华东科技:预计2019年净亏损56亿-57亿 上年同期亏损9.87亿元。

10、联络互动: 2019年预亏27亿-30亿,此前预盈0-5000万元。

宏观信息

1、据央视新闻,截至1月22日7点,我国共确诊32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美国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据人民日报,当地时间21日下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声明称,该机构已确认美国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30多岁,男性,为华盛顿州斯诺霍米什县居民,1月15日从武汉返回美国,但其否认去过武汉当地的海鲜市场。

3、河南省市监局:即日起河南全面禁止市场销售活禽。据人民日报,1月21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河南全面禁止市场销售活禽,以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扩散。

公司预警

1、龙头股份: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没有生产口罩业务。龙头股份公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没有生产口罩业务,也没有生产口罩必须的生产许可证。“口罩生产”传闻给本公司股价造成巨大影响,该传闻的内容不属实,结论不成立,误导了投资者。

2、海王生物:目前公司未生产“肺炎”相关的疫苗或检测试剂。海王生物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留意到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媒体报道,目前公司未生产相关的疫苗或检测试剂。

3、东北制药:公司暂无特定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产品研发和生产。东北制药连续2日涨停:公司留意到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媒体报道,目前公司暂无特定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产品研发和生产。

4、鲁抗医药:未发现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连续2日一字涨停的鲁抗医药公告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5、际华集团:防护口罩、防护服不是公司主要产品。际华集团公告称,防护口罩、防护服不是公司主要产品,占比较小。际华集团今日放量涨停。

6、中嘉博创:2019年业绩预降超四倍。中嘉博创公告,预计2019年亏损8亿元 - 11.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16.35% - 555.55%。报告期内,公司商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9亿元—10亿元,长期应收款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8000万。

7、华东科技:预计2019年净亏损56亿-57亿 上年同期亏损9.87亿元。华东科技公告,2019年预亏56亿元至57亿元,上年同期亏损9.87亿元。2019年度液晶面板产品售价持续下跌,同时受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面板市场供大于求的趋势愈加显现,公司预计未来液晶面板价格在短期内难以大幅回升。此次平板显示计提减值减少公司2019年度归母净利润32.6亿元。

8、联络互动: 2019年预亏27亿-30亿,此前预盈0-5000万元。联络互动披露业绩预告修正,预计2019年亏损27亿元-30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03.76%-348.62%,此前预计盈利0-5000万元。鉴于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如果公司2019年度公司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

9、金洲慈航:计提26.5亿至31.5亿商誉减值 预计2019年亏损55.5亿至65.5亿。金洲慈航公告,预计2019年全年亏损55.5亿-65.5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8.5亿元;公司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6.5亿-31.5亿元。

10、通化金马:计提商誉减值20亿 预计2019年亏损19.5亿元至23.5亿元。通化金马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9.5亿元至23.5亿元。业绩变动的原因为,公司判断因收购资产产生的有关商誉存在减值迹象,本期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为20亿元左右。

海外预警

1、波音737MAX复飞时间恐延迟至年中。据外媒报道,波音预计美国监管部门批准737MAX复飞的时间不会早于今年六或七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