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现第一例英国人在海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英国发现第一例英国人在海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01月22日 08:10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英国发现第一例英国人在海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1月21日,英国各大媒体公布英国NHS国家医疗体系开启高级戒备状态:抵御爆发于中国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

英国方面表示,一位名为Ash Shorley的英国人在泰国旅行的已经确认感染了重度肺炎,正在进行急救。

该英国游客32岁,职业为演员和销售经理,疑似是全球第一名西方国家的冠状病毒感染者。他在泰国Koh Phi Phi island被确认双肺均被病毒感染,随后紧急送往医院。

目前,Ash Shorley接受了四次手术,双肺已经大受损伤,他的家人从英国兰开夏飞至泰国陪床。为其救治的医生表示:如果不是患者身体本来非常好,这次肯定挺不过这次劫。本次突如其来的疾病让他在短短半个多月从88kg瘦到58kg。

英国政府官方表示现在正在重新评估,并很有可能把可能性调为中级(medium),并且调高NHS的警报级别,英国医疗系统全面备战。

但英国现在还没有在海关处使用红外线温度测试仪器,所以温度监控对于英国边境来说非常困难。然而病毒的潜伏期为6-10天,除了温度需要得到监控外,旅客的上一个目的地以及所接触的人也需要进行排查。

另一方面,欧洲疾病监控中心ECDC坚持病毒被传至欧洲的可能性比较低,但是也强调了欧洲三个和中国武汉有直飞航班的机场,包括伦敦希思罗机场,要求机场加强卫生保障和人员健康检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