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控中心确认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15号从武汉返美

美国疾控中心确认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15号从武汉返美
2020年01月22日 07:5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美国疾控中心确认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15号从武汉返美

当地时间1月21日下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宣布确认了美国首例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病人。

该患者来自华盛顿,已确诊2019-nCoV感染,其于2020年1月15日从武汉返回美国。这名患者在华盛顿州的一家医疗机构接受治疗。根据病人的旅行史和症状,医护人员怀疑这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采集了一份临床标本,连夜送往疾控中心,昨日实验室检测经疾控中心实时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RT-PCR)检测确诊。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几周来一直在积极准备应对2019-nCoV的工作,包括:

2020年1月8日提醒临床医生注意有呼吸道症状和曾到中国武汉旅游的患者。

为临床医生制定2019-nCoV的检测和管理指南,以及对2019-nCoV患者的家庭护理指南。

开发一种诊断检测,在临床标本中检测这种病毒,加快了检测感染所需的时间。目前,这种病毒的检测必须在CDC进行,但在未来几天或几周,CDC将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共享这些检测。

在2020年1月17日,CDC开始在旧金山(SFO)、纽约(JFK)和洛杉矶(LAX)机场实施公共卫生入境检查。本周疾控中心将在亚特兰大(ATL)和芝加哥(ORD)两个机场增加入境健康检查。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已经启动其紧急行动中心,以便更好地为2019-nCoV反应提供持续支持。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一个小组已经被派往华盛顿州,支持正在进行的调查,包括可能追踪密切接触者,以确定是否有其他人患病。

冠状病毒是一大类病毒,有些可引起人的呼吸道疾病,有些可在骆驼、猫和蝙蝠等动物中传播。动物冠状病毒有很少一部分会进化并感染人类,然后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比如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当SARS和MERS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时,人们认为它是通过密切接触的呼吸道飞沫传播的,类似于流感和其他呼吸道病原体的传播方式。

2019-nCoV的情况仍不明朗。与该病毒相关的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和呼吸困难。确认在亚洲出现了一些人与人之间传播这种病毒的情况,这提高了人们对这种病毒的担忧程度,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仍然认为,目前美国公众感染2019-nCoV的风险总体上仍然很低。

美国疾控中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