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美国百亿美元的未来飞行汽车市场规模?「Joby Aviation」筹集5.9亿美元C轮融资

瞄准美国百亿美元的未来飞行汽车市场规模?「Joby Aviation」筹集5.9亿美元C轮融资
2020年01月21日 10:51 36氪

原标题:瞄准美国百亿美元的未来飞行汽车市场规模?「Joby Aviation」筹集5.9亿美元C轮融资

据外媒 crunchbase news 报道,美国 Joby Aviation 筹集5.9亿美元C轮融资,由 Toyota Motor Corporation 领投。此次融资使 Joby Aviation 的融资总额达到7.2亿美元,该公司于2016年12月由 Capricorn Investment Group 领投的A轮融资中获得3000万美元,在2019年1月由 Intel Capital 领投的B轮融资中筹集了1亿美元。 

Joby Aviation 是一家飞行汽车制造商,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由 JoeBen Bevirt 创立。公司正在利用自主研发的 VTOL(垂直起降)飞行器,以及丰田汽车的制造经验,开发飞行汽车。

Joby Aviation 研发的VTOL飞行器

为实现空中出行的交通方式,Joby Aviation 一直在致力于开发一款安静的、采用纯电力驱动的 VTOL 飞行器。由该公司研发的 VTOL 飞行器能够搭乘一名驾驶员和四名乘客,飞行时速可达200英里/小时,单次充电后飞行里程可达150英里以上。

因为该飞行汽车采用了电动传动系统以及多旋翼设计,所以 VTOL 飞行器在起飞降落时,比传统飞机安静100倍,在上空飞行时几乎是没有声音的。并且,该飞行器的系统具有较高的冗余度,也提高了驾乘安全性和飞行器的可靠性。

Joby Aviation 表示,与传统用于短途飞行的直升机相比,VTOL 飞行器更加节省燃料。到目前为止,Joby Aviation 完成了飞行汽车设计的次规模测试,并计划对量产飞行汽车原型进行完整的飞行测试。

据德勤发布的《移动出行之未来飞行汽车》报告中预测,2040年光美国的市场规模就可达170亿美元。

目前,全球从事飞行汽车研发的公司超过十几家。其中,现代汽车正与 Uber 合作,开发用于未来空中共享出行服务的飞行出租车。根据之前公布的计划,Uber 将在2020年开始进行飞行演示,并于2023年提供商业飞行出租车服务。中国无人机企业亿航自主开发的飞行汽车亿航184,能够实现垂直起降,最高时速达80英里,飞行时间为25分钟,已在广州进行部署

除了现代和亿航以外,奥迪、丰田和阿斯顿马丁都在飞行汽车赛道上狂奔。2017年,奥迪就推出过 Pop.Up 飞行汽车,阿斯顿马丁打算在2020年量产自家的飞行汽车。

Aviation亿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