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技术革命可能会加剧全球不平等

美媒:技术革命可能会加剧全球不平等
2020年01月21日 06:34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技术革命可能会加剧全球不平等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美媒称,世界经济论坛说,除非各国政府采取更多措施确保那些受迅速技术变革影响最大的人不被抛弃和遗忘,否则全球不平等将进一步恶化。

据彭博社网站1月20日报道,世界经济论坛在为一年一度的达沃斯商业、政治和金融界世界领导人会议做准备时表示,是时候改变这样一个事实了,即一个人的命运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取决于其出生时的社会经济地位。

世界经济论坛在其《社会流动性报告》中说,欧洲的表现很好,尤其是北欧国家,日本排在第15位,美国排在第27位。

但报告说,问题十分普遍,大多数国家在三个关键指标上表现不佳:低工资、缺乏社会保障和终生学习系统。

这些长期存在的问题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感到不公平——即便是在经济衡量标准表明不平等正在大幅缩小的情况下。世界经济论坛说,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潜力不仅会改善个人福祉,而且会通过促进经济增长带来更广泛的好处。

报告说:“在技术变革和努力向绿色过渡的时代,不平等已经根深蒂固,很可能会加剧。”

论坛在其报告中提出了若干改革建议。它们包括改变个人税收和解决财富集中的问题,提升教育以使人们在整个工作生活中更好地装备自己,以及为那些行业面临剧变的人提供更多的社会保障等。(编译/洪漫)

世界经济论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