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总理梅德韦杰夫谈新职:实不相瞒,我有一些经验

俄前总理梅德韦杰夫谈新职:实不相瞒,我有一些经验
2020年01月21日 06:34 参考消息

原标题:俄前总理梅德韦杰夫谈新职:实不相瞒,我有一些经验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前总理梅德韦杰夫当地时间1月19日在第一频道电视台的访谈节目中表示,设立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一职并非出人意料,这项岗位的工作将是重要的,也是必要的。他在当地时间1月16日被任命为当天设立的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

据塔斯社1月19日报道,他说:“这一职务没有任何出人意料之处。事实上以前有过这种想法。所以当总统提议我当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时,我就同意了,因为我觉得这是一项非常重要和必要的工作。”他提到,安全会议为总统拟订关系国家安全和主权的决议,负责一些极其重要的计划和领域,“这些恰好都是为了确保国家的安全与主权”。

梅德韦杰夫说,这指的并不仅仅是国防和保卫主权,还包括制定一些至关重要的决策,这些决策关系到维护人权、生态以及在俄罗斯受到制裁的情况下工业和经济安全的保障问题。此外,安全会议还负责国际问题。

他说:“实不相瞒,我近8年的政府工作经验,以及此前作为总统领导安全会议的经验,估计也都是有用的。”

梅德韦杰夫表示,他仍将继续担任统俄党主席一职。他说:“如果说到具体的新工作,出任安全会议副主席同从事政治活动并无抵触,其中包括政党领导工作,我仍将是统俄党主席。”

另据塔斯社1月19日报道,梅德韦杰夫在第一频道电视台的访谈节目中对其所领导的政府辞职原因作了解释:一是国家政治革新任务的需要;二是出于时间因素的考虑。

梅德韦杰夫说:“在15日总统发表国情咨文后,我和总统会见时已谈到过辞职原因。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国情咨文中确立了非常宏伟的政治体制革新任务,在一定程度上甚至将改变国家权力平衡,这既涉及政府,也涉及议会,以及一部分总统和司法体系。为了通过所有这些决定,总统应该能够充分自由、无所顾忌地放手讨论和作出决定,包括政府这一块。”

梅德韦杰夫称辞职的第二个原因是时间因素。他说,他当总理已差不多8年时间,“这终究是非常漫长而艰巨的一份工作,决策所涉及的都是极其艰难的问题”。他强调:“这一点也应该考虑。”他认为:“应该平和对待政府辞职问题,这方面毫无稀奇之处。”

资料图:俄罗斯前总理梅德韦杰夫 新华社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