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四天内出售500万股腾讯股份,套现近20亿港元

马化腾四天内出售500万股腾讯股份,套现近20亿港元
2020年01月20日 18:56 界面

原标题:马化腾四天内出售500万股腾讯股份,套现近20亿港元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图虫

记者 | 林北辰

1月20日,据港交所披露,腾讯CEO马化腾在四天内出售了500万股腾讯控股股份,套现金额达19.96亿港元。

该交易完成后,马化腾持有8.145亿股或8.53%腾讯权益,以腾讯1月20日收市价396港元计,马化腾持股价值3225亿港元。

1月20日,腾讯控股股价在股价走高,一度升穿405港元,马化腾随即出手沽货套现。而过去的2年中,腾讯股价最低曾跌至250港元,腾讯在330港元附近曾多批次回购股票,这部分资金目前浮盈超过20%。

腾讯去年5月份向港交所递交的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腾讯创始人、CEO马化腾持股为8.61%,为第二大股东;腾讯最大股东依然为MIH TC(米拉德国际控股集团公司),持股为31.1%。

据2019年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马化腾以413亿美元的身价蝉联中国首富,而这413亿美元绝大部分来自于马化腾手中持有的腾讯股票。

自2004年腾讯上市以来,马化腾共出售腾讯股份40余次,其套现资金除个人消费、员工红包外,大多数投放在慈善事业。据《中国亿元捐赠与战略慈善发展报告》,马化腾在2011至2018年间,共捐赠了172.35亿,超过马云排在首位,是国内慈善事业捐赠最多的企业家。

套现腾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