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北京朝阳医院发生伤医事件,被伤医生系眼科领域大家

突发!北京朝阳医院发生伤医事件,被伤医生系眼科领域大家
2020年01月20日 16:4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突发!北京朝阳医院发生伤医事件,被伤医生系眼科领域大家

今天上午,北京朝阳医院一医生被患者家属砍伤,被砍的是眼科主任医师陶勇。目前,陶医生情况危急,正在手术内接受救治。有消息显示,医生手部受伤严重。据记者向朝阳医院人士了解,事发后,伤人者已被控制,随后被警方押走。

据事发现场视频显示,在朝阳医院内门诊楼内,地上满是血迹。多名保安和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据公开资料显示,陶勇是眼科学博士,曾留学德国,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是朝阳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朝阳医院眼科副主任。他擅长:葡萄膜炎、老视(老花眼)、白内障、高度近视及各类眼底病的诊治。

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葡萄膜炎与免疫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青年会员、眼免疫学组委员。

擅长疑难重症葡萄膜炎的诊治,包括巨细胞病毒性视网膜炎、弓蛔虫眼病、外伤性眼内炎、器官移植术后眼内炎、艾滋病眼病,及VKH(小柳-原田综合症)、白塞氏(Behcet)病,及葡萄膜炎并发性白内障、视网膜脱离、黄斑前膜、黄斑水肿、继发性青光眼等的药物和手术治疗。擅长疑难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复杂青光眼、白内障手术,以及前后联合手术。对老年黄斑变性、中浆中渗等黄斑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及眼底出血等眼底病有丰富的治疗经验。

学术成就:已发表SCI论文48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5篇,主持国际科研基金4项、国家及市级科研基金各1项,获国家专利3项。

工作经历:

2007-2008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 主治医师;

2008-2009 德国海德堡大学附属曼海姆医院眼科 访问学者;

2009-2011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 主治医师;

2011-2015.8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15.9-2016.3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 主任医师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2016.3-2016.7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眼科副主任 主任医师 副教授;

2016.7-今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眼科副主任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生导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