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隆新能源否认董明珠、魏银仓等退出:董事、监事无任何变动

银隆新能源否认董明珠、魏银仓等退出:董事、监事无任何变动
2020年01月20日 15:33 澎湃新闻

原标题:银隆新能源否认董明珠、魏银仓等退出:董事、监事无任何变动

董明珠退出新能源汽车厂商银隆董事会?

1月20日,天眼查信息显示: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银隆新能源)多位董事、监事退出,包括董明珠、魏银仓、孙国华等董事。

不过,银隆新能源相关人士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不知悉这种网站信息来源何处,公司的董事、监事没有任何变动。

银隆新能源董事长为卢春泉、总经理赖信华;董事分别有董明珠、邓晓博、彭吉海、孙国华、魏国华、魏银仓;监事分别有姚克杰、胡兆伟、张伟。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也是银隆新能源的第二大股东,目前持有17.46%股份。魏银仓和孙国华都是银隆新能源的创始人。

2018年,银隆新能源开始对外发布消息举报公司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2019年4月,银隆新能源又对外披露魏银仓涉嫌诈骗国家财政资金的情况。因此,银隆新能源第一大股东魏银仓和第二大股东董明珠之间的矛盾全面公开。

天眼查信息显示:银隆新能源成立于2009年12月,注册资本约11亿,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对新能源相关领域技术的研究开发、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生产、销售等。

银隆新能源的大股东为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魏银仓),持股比例25.99%。

董明珠银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