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厦门分行承兑汇票虚增存贷款被罚670万 行长余西宁该焦虑了

华夏银行厦门分行承兑汇票虚增存贷款被罚670万 行长余西宁该焦虑了
2020年01月20日 13:53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华夏银行厦门分行承兑汇票虚增存贷款被罚670万 行长余西宁该焦虑了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近日,据银保监会网站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华夏银行厦门分行因利用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虚增存贷款业务规模、代付易结算业务开展不符合监管规定、普惠龙E贷款业务模式不符合监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中国银保监会厦门监管局对华夏银行厦门分行罚款六百七十万元,并责令该分行对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岁末年初,各大银行进入业绩考核期。然而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滚动签发银行承兑汇票,以票吸存,虚增资产负债规模;或以贷款、贴现资金做保证金,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虚增存款。有的还通过人为倒换业务类型,提增中间业务收入,虚增绩效。

而次违法行为最终暴露的则是银行高层管理人员在管理上的缺失,此次华夏银行厦门分行一口气因三项违规被罚670万,行长余西宁真该焦虑了。余西宁是2018年7月被批复任华夏银行司厦门分行行长的。

其实,去年以来,华夏银行屡遭处罚,累计罚款800多万,此次厦门分行一张罚单则达670万,可见厦门分行处罚之严重。

(责任编辑:吴碧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