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海军航空兵部副司令员王万林逝世,曾在朝鲜战场击落敌机

原海军航空兵部副司令员王万林逝世,曾在朝鲜战场击落敌机
2020年01月20日 11:24 澎湃新闻

原标题:原海军航空兵部副司令员王万林逝世,曾在朝鲜战场击落敌机

据《解放军报》消息:北京卫戍区副兵团职离休干部、原海军航空兵部副司令员王万林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月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

上述《解放军报》提供简历显示,王万林同志系江苏如东人,1928年6月出生,1947年12月入伍,194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战士、副班长、副排长、学员、排长、飞行员、副大队长、大队长、副团长、团长,海军航空兵第2师副师长,海军航空兵第8师师长,南海舰队航空兵副司令员兼参谋长、代理司令员、司令员,海军副司令员等职。

另据《现代舰船》杂志2008年第7期介绍,王万林曾任苏南军区副排长,参加了淮海、渡江等战役,1951年毕业于空军航空学校。1952年,王万林参加抗美援期,任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飞行大队长,曾击落敌机1架。1954年,王万林任解放军海军航空兵飞行大队长,在浙东沿海带领1个中队,击落台湾国民党空军飞机3架,击伤1架。

此外,在率部驻防浙东沿海期间,王万林所部还曾亲历了解放军海军首次空对空导弹作战。

海军司令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