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积极探索区块链等创新金融科技的应用

证监会:积极探索区块链等创新金融科技的应用
2020年01月20日 08:20 财联社

原标题:证监会:积极探索区块链等创新金融科技的应用

证监会:积极探索区块链等创新金融科技的应用

证监会召开2020年系统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以科技监管为支撑,进一步增强监管效能。推进监管科技基础能力建设,加快构建新型监管模式。加强对证券期货行业科技的监管,推动提升行业科技发展水平。积极探索区块链等创新金融科技的应用。

机构认为,“沙盒”即创新监管试点,坚持持牌经营,鼓励多种主题参与,设置柔性边界,预留了创新空间。此前,中国香港推出了金融科技监管沙盒,北京市西城区即将落地金融科技监管沙盒机制。香港、北京监管沙盒的陆续推出将推动区块链应用大潮。

相关上市公司中,安妮股份以基于AI、区块链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的“版权家”平台为权利人提供确权、登记、监测、取证、金融服务、资产管理的一站式服务。华宇软件与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签订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区块链技术、可信存证、司法科技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区块链证监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